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子黄昊鸿

2020-12-06 13:02:58 撰稿人: 点击:

黄昊鸿,2018级保险学四班本科生。在过去两年的大学生活中,黄昊鸿在班级担任副班长,也曾任职于院新媒体中心,大二学年综测成绩95.27,排名专业第一,曾获评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考取了CICE人保规划师等5项证书;在创新创业方面,黄昊鸿是山东财经大学第一期“未来合伙人”创新实验班学员,主持了创新创业重点项目1项,参与3项,累计获省国级奖项超20项,包括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铜、“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优秀奖等;在学术科研方面,黄昊鸿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学术论文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三等奖,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1项,向民进省委提交研究报告1篇,也是“三下乡”省级优秀服务团队的成员。

谈及成为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之一,黄昊鸿说:“我非常感谢保险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也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帮助与支持,这不仅是对我过去努力的肯定,也是我未来继续向前的动力。”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有不同的道路,社团工作、创赛科研、创业实习......黄昊鸿认为,大学生活的打开方式有很多,但无论我们做些什么,都需记得,再小的事情,也值得认真对待,他希望大家通过大学的锻炼,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角色,建起个人的核心竞争力,珍惜当下,干一些觉得有意义的事,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愿你眼里有星辰,心中有山海。从此以梦为马,莫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