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校长奖学金——优秀学子刘亚文

2019-04-18 12:46:48 撰稿人: 点击:

保剑锋从磨砺出

刘亚文系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风险管理与精算专业研究生三年级的学生,曾任校研会规划部副部长、保险学院院研究生会秘书长。在校期间,该学生专心致力于学术研究,积极参加各类学术论坛活动及校园活动。

在学术方面,该学生具有探索精神,踏实学习,认真钻研,曾在A1类期刊《中国软科学》发表论文一篇,在普通期刊《商情》杂志发表论文一篇;作为立项人申请的中国人保财险2018年度灾害研究基金项目已获审批立项;并有多次参加学术论坛的经历,论文曾入选2018年北大赛瑟论坛、第九届中国保险教育论坛,并做为主讲人,在农业保险分会场做论文报告;所投论文曾获得过第八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一等奖、第七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研究生风险管理与方案设计”三等奖;曾参加过“泰康杯”保险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并获得一等奖。在校期间,作为课题组成员,曾参与导师课题:《基于DEA方法的政策性农业保险财政补贴效率研究----以山东省为例》、《大数据时代寿险公司的风险管理:机遇与挑战》、《山东参与“一带一路企业的保险与风险管理策略》。

在校期间,该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在研一寒假,曾随学院老师同学赴台湾铭传大学交流访学交流,在研一暑假,参加了名校学子边关行活动,赴广西崇左市参加挂职活动,开阔了视野,丰富了见闻。并参与组织过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第一届联谊活动,参与山东财经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第九届保险教育论坛的组织筹备工作。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还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和素质。

在思想方面,该学生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思想行动上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她待人诚恳,为人热情,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由于刘亚文同学优秀的表现,她获得了2019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的进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