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隆重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2019-04-19 18:56:14 撰稿人: 点击:

4月18日晚,保险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圣井校区敏行楼隆重举行。校团委老师杨静,学院团委书记孙磊,2015级辅导员王倩倩, 2017级辅导员李智,2018级辅导员陈萌,“三千计划”优秀团队代表刘慧敏、王金朝以及2017级、2018级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王倩倩主持。

会议伊始,杨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三千计划”。指出“三千计划”立足于“千村、千社区、千企业”,是校团委重点工作之一,学校领导对“三千计划”工作极为重视,并投入大量资金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助力。同时,杨老师为大家预先介绍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提升实践质量目标、指导教师设置、重大立项设置等方面的新变化。保险学院对暑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非常重视、成果显著,希望今年会有更大提升。

王倩倩老师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的必修课,是实践育人的重要形式。学院师生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实现了社会实践全覆盖,实践团队不断增多,实践成果逐年增加。今年社会实践将继续在实践立项选题、实践调研过程和实践成果总结全程指导,继续推动指导教师选题和学生自选题立项指导,促进实践调研过程的高效性,提升实践报告的规范性。希望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在保证实践团队数量的基础上、提升实践团队质量。

优秀团队代表王金朝、王丰滨、李泽鑫、孙鸣泽、刘慧敏分别就“三千计划”实践立项选题的选择、实践团队的组建、实践调研过程、实践报告的撰写方面分享交流。王金朝强调立项选题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实践价值,找准切入点;王丰滨则结合具体的实践案例分享了实践选题的实践性和可行性。李泽鑫阐述实践态度和实践团队组建的重要性;孙鸣泽结合团队具体实践过程、分享了实践过程的沟通技巧及实践过程及时总结的重要性。刘慧敏结合自己写作学术论文的经验,分享了实践报告撰写的规范性。

启动仪式最后,陈萌老师总结发言。他强调保险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正式拉开序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的必修课,社会实践之路艰辛而又有意义,希望大家珍惜、把握实践机会,广泛参与,力争今年社会实践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