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第三届“德华安顾人寿精算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9-12-23 21:16:21 撰稿人: 点击:

2019年12月20日,山东财经大学第三届“德华安顾人寿精算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部隆重举行。德华安顾人寿董事、总经理殷晓松,德华安顾人寿总经理助理、总精算师钱建军,德华安顾人寿总经理助理肖萍,德华安顾人寿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滨,德华安顾人寿产品市场部负责人马法勤,德华安顾人寿精算部负责人焦宪福,德华安顾人寿企业传讯部负责人陈肖飞,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闫庆悦,党委书记朱传武,副院长刘素春,辅导员王倩倩、李智、陈萌,保险学院学生代表及获奖同学出席典礼,颁奖典礼由保险学院学工办负责人王倩倩主持。

根据《德华安顾人寿精算奖学金管理办法》,第三届奖学金评选分为学业奖学金和实习奖学金两类。为培养和选拔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全面的优秀学子,特设奖学金面试环节。担任本次面试的评委有:马法勤、焦宪福、王倩倩、李智、陈萌。

参与评选的33名同学根据抽签顺序、通过限时自我介绍与评委现场提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面试。面试内容主要包含在校学习情况和对精算行业的认知,面试评选分别从言语表达能力、基础理论知识学习情况、精算知识认知和学习能力和综合应用所掌握的知识技能四个维度进行量化评比;实习奖学金面试评比主要从言语表达能力、对新环境的适应力和工作的执行力、实习期间工作的态度和主动性以及综合应用所掌握的知识技能四个维度进行量化评比,参与评比的同学们也对实习期间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总结和分享,面试环节在上午进行。

29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第三届“德华安顾人寿精算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殷晓松首先致辞,首先他表示很高兴能够见证同学们一年来的实践与学习成果,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代表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向获得精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组织活动的老师和评委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精算在保险行业的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精算技术也广泛地应用于产品开发、财务评估、资金运作等多个领域,是保险专业化发展的重要基石。精算工作本身就是对风险的识别、分析和预测,保险公司管理风险离不开精算技术、精算工具和精算师。而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必将给保险和精算行业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迫切需要精算从业者们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担当起引领行业转型升级的历史使命。”他希望通过设立精算奖学金能够激励同学们在扎实学习、学有所长的同时能够尽快走进社会,了解保险行业的实际运作,成为未来保险业的精英人才。

随后,闫庆悦发表致辞,首先他代表学院感谢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并为今天获奖的同学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保险精算行业目前是朝阳产业之一,希望同学们能够对专业建立信心,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成为领域内的专业人才。”他结合自身经历提出,数字化和人工智能将会对未来保险业产生重要的颠覆性变革,号召大家加强对相关技术的保险应用,抱着开放的态度和持终身学习的动力全面发展自我。

精彩的致辞后,王倩倩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公司领导、学院领导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会议最后,获奖学生代表谭轶丰发表感言。首先他代表所有获奖同学向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领导和全体职工表示诚挚的谢意,对辛勤培育学生的老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其次他表示,学院同学在传承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精神的同时,也将德华安顾公司所坚持的“做一个耐心的倾听者;专业的规划者;一个忠诚的守护者;一个可靠的托付者。”写入个人的青春手册和人生规划。这无疑将变成一种无形的力量来指引人生方向,成为刻苦钻研、奋斗开拓的催化剂。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颁奖典礼结束后进行,仪式由刘素春主持,殷晓松、闫庆悦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最后,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领导,保险学院领导、老师及全体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