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20 22:25:15 撰稿人: 点击:

9月20日下午,保险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圣井校区报告厅举行。保险学院党委书记朱传武,院长闫庆悦,特邀嘉宾中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嘉林,副院长刘素春、于文广,各系主任、教师代表、院办、院学工办相关老师以及学院2019级本科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娟主持。

典礼在师生共同观看学院迎新宣传片中拉开帷幕。主题鲜明、音画和谐、富有创意的宣传片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充满青春活力又具有独特魅力的保险学院。

闫庆悦代表全院师生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师资、学科建设、考研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对2019级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他勉励新同学要对专业抱有热忱和信心;要明确大学阶段的目标,让自己时时进步;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要学会做人,珍惜师生情、同学情,感恩社会。闫院长对2019级同学寄予深切的希望,他表示,学院的明天是大家的明天,而大家的明天也是学院的明天。希望同学们积极进取,敢为人先,立志在未来承担起振兴民族保险行业的责任。

学院青年教师范红丽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学习和成长经历给予新生同学三点建议:一要充分认识自己,结合自身优势设定目标并指导自己的行为方向,提高竞争力;二要刻苦、自主、全面的学习与生活,秉持耐住寂寞潜心苦学的精神学好专业知识;三要学会做人,学会独立、宽容和感恩,保持阳光大气的心理素质和积极向上的奋斗状态。范红丽老师为我校培养的保险专业优秀本科生,南开大学优秀硕士生、博士生。其谦虚好学、孜孜以求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学子学习。

2016级保险精算1班宋雅姝、2019级保险学1班李家鑫分别代表在校生和新生发言。宋雅姝目前以精算学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拿到学校推免研究生名额和国内三所名校的拟录取offer,本科阶段曾赴西南财经大学访学。她以PPT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从四个方面帮助新生同学树立正确的心态。一是明确自我定位,抓住机遇并勇于迎接挑战;二是认真对待学习与实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三是学会感恩,感恩学校、感恩相伴成长;四是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做最好的自己。李家鑫在发言中展望了对大学的憧憬,勉励自己和新生同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全面发展,在学习与实践中收获自我、收获真知、成就未来。

中英人寿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嘉林作为合作单位代表,为保险学院2019级新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120套适合大学生阅读的书籍。随后,作了题为“VUCA时代保险的作用和意义”的演讲。在与新生互动的同时提出“什么是保险?”的思考,提出一个新颖的名词:VUCA时代,“VUCA”即“Volatility(易变性)、Uncertainly(不确定性)、Complexity(复杂性)、Ambiguity(模糊性)”。他表示,在VUCA时代背景下“坚定信念、坚持行动、注重建立综合能力”将是最宝贵的品质,并从保险业发展历史、金融行业结构、市场趋势三个方面对未来的保险行业做出了分析,指明了保险、精算专业光明的未来,激励同学们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奠定未来发展的基石,立志成为保险行业的精英人才。

张娟要求同学们铭记“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牢记各位师长、学长的嘱咐,积极进取,勤勉努力、充分展现才华,圆满完成学业,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将来成为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2019级新生的到来,为保险学院带来新的活力、新的希望。机遇属于每个锐意进取、努力奋斗的保院学子。愿2019级新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拼搏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的华美篇章。2019,青春保院,新的梦想再次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