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举办学生团干部培训大会

2019-11-29 19:35:55 撰稿人: 点击:

为规范学院团支部建设,提升保险学院学生团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11月28日下午,学院团委书记孙磊为保险学院圣井校区学生团干部进行了团学工作培训,对大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指导和解答,本次学生团干部培训大会由袁鑫悦主持。

孙磊为团干部们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明确了保险学院学生团支部的工作原则和基本任务,对学生团干部的职能进行了准确定位。同时,孙磊对学生团干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要做同学们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二是落实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做好“推优”和入党工作。

2017级保险学二班团支书袁鑫悦对“如何建立团支部工作档案”以及“团支部在‘第二课堂’中发挥的作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总结了所在团支部取得的成果;2017级精算学一班团支书郑笑晴为在场的学生团干部演示了如何应用智慧团建系统,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如何更好地开展团支部工作,为在场的学生团干部提供了实践经验。

通过此次学生团干部工作培训,同学们不仅学习和掌握了实用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思路,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团干部的使命意识和初心意识,为今后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服务同学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后,相信在各团支部的共同努力下,保险学院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将不断增强,逐渐形成“积极进取、笃实好学”的良好氛围,涌现出更多具有活力和引领示范作用的学生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