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计划 |“青鸟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

2023-01-27 12:00:00 撰稿人: 点击:

三千计划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兴家乡。“三千计划”寒假阶段社会实践活动正在蓬勃开展,山东财大学子利用返家乡的机会,积极参与“青鸟计划”实习实践活动,用一次生动的社会实践,留下最珍贵的青春纪念,用青春力量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保险学院小青鸟们的实践收获吧!

图片

01实习单位:临沂市兰山区李官镇团工委

保险学(保险投资方向)2101班 冯璐

实习期间,我主要参与了“最美李官”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和舆情信息的报送工作,这加强了我运营公众号的技能水平,锻炼了我查找信息和编辑新闻的能力。我不仅仅在专业技能方面得到提升,还学会了如何与人相处,深刻感受到了团工委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这对我来说是一段难忘又宝贵的经历。青春之风,斗志昂扬。我希望能够以此次实习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将课本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惧风雨,勇担重任,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02实习单位:聊城东昌府区区委党校办公室

保险学(保险投资方向)2101班 刘太壮

寒假期间我有幸参加到“青鸟计划”中,在东昌府区区委党校办公室实习。我主要帮助整理工作文件,跟随党校的老师一起下基层调查,并参与了创城志愿服务,还参加了团区委组织开展的“青鸟计划·东昌府区千名学子看家乡”活动,亲身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和跨越式发展的景象。通过实习,我收获了许多知识,提升了自身综合能力,锤炼了政治素养,形成了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含义,对未来的人生规划更加明确。“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我们是飞鸟,如雄鹰划破长空,追寻青春的广阔;我们也是归鸟,在每年的假期返回家乡,在实践中感受家乡的变化,以我所学,回报社会。

03实习单位:临沂市兰山区金雀山街道办事处

保险学(保险投资方向)2101班 孙萌

在大二的寒假,我报名了家乡的“青鸟计划”。不知不觉,上班已经近一个月了。在这一个月中,我跟随社工走进社区,参与一线基层日常工作。走入金智、东北园等社区,服务辖区内党员群众和青少年儿童。在工作中,我深刻体会到基层党政工作的纷杂繁重,也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对工作的饱满热情和真情付出。实习是一段宝贵的人生经历,让我在实践中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为我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会用心做好接下来的每一份工作,我相信,只要真情付出,用心体会,就一定能有所获。

04实习单位:临沂兰山区金雀山街道办事处

保险学(保险投资方向)2101班 孙请

这个寒假,我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青鸟计划”,很荣幸成为一名为家乡贡献力量的青鸟学子。感谢“青鸟计划”给予我这次在基层政府实习的机会。这为期一个月的实践让我收获颇丰,为我真正打开了一道通向社会的大门。在工作中,我结识了优秀的同事,熟练掌握了一系列工作方法技能,锻炼了人际交往沟通的能力,积攒了宝贵经验,开阔了眼界,并认识自己的不足。青鸟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将继续怀着满腔热情,在接下来的工作与学习中,不断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为家乡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05实习单位:滨州博兴农商银行

保险学(保险投资方向)2102班 常嘉惠

这个寒假,我有幸通过“青鸟计划”获得了博兴农商银行金融服务岗的实习机会。这是我第一次长期实习,刚进入银行的时候,有些茫然,但对自己的岗位充满期待。工作中,我认真接受同事的指导,虚心接受提出的建议,用心体验思考,努力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很快,就从一开始的不熟练到能有条不紊地处理各项业务了,我感觉到了自己的成长,体会到了工作的乐趣。我知道,我帮客户存入取出的不仅仅是一张张的钞票,也是一年的付出与收获。相比于刚放寒假时的懒散,在实习岗位上的我每天都过得很充实。这次的实习经历,让我学会如何更好地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以及端正学习工作的态度,为更好地走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06实习单位:德州乐陵市中街道办事处

保险学2201班 闫怡然

初入大学,我感觉到了实习实践的重要性,确定了寒假参加“青鸟计划”的小目标。“青鸟计划”为我们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岗位,我选择在市中街道办事处工作。我认为这个岗位与我的自身能力相匹配,可以充分发挥我的长处,同时还能有助于弥补我的弱项,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于我而言十分有意义。通过这次实习,我了解了办事处的工作内容,提高了交流能力与办事效率,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并深入了解了家乡各方面的发展情况。这次实习经历将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此次社会实践还未结束,我将用心做好每一项任务,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为青春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