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召开第四届学团工作表彰暨学风建设大会

2019-05-10 19:31:28 撰稿人: 点击:

(撰稿:王倩倩)5月9日下午,保险学院第四届学团工作表彰暨学风建设大会在圣井校区B5106举行。保险学院党委书记朱传武、院长闫庆悦、党委副书记张娟、团委书记孙磊、辅导员李智、陈萌以及2017级和2018学生部分学生以及2016级获奖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表彰大会。表彰大会由学工办副主任王倩倩主持。

会议伊始,张娟总结了学院2018年在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学生社团活动以及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向获得表彰的同学致以热烈的祝贺,期望他们能再接再厉、再攀高峰;对工作在学团一线的全体学生干部、青年志愿者表达了感谢;期望全院团员青年能够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共同进步,为学院的发展、为学校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建设增添青春动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祖国七十华诞。

孙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学习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及学生会优秀部门、文体活动突出贡献、精神文明宿舍、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及个人、科技创新优秀个人的决定》。

获奖优秀学生代表李冰、刘慧敏、朱慧琳、李泽鑫分别就“如何协调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怎样写好论文”“如何合理有效地学习”“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李冰结合自己与班级的成长故事,指出要培养自己的大局观,学会统筹规划,才能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刘慧敏则阐述了撰写论文的两个要点:合理选题,培养自学能力。朱慧琳分享了自己的宝贵学习方法。李泽鑫交流了社会实践的心得体会:走向社会实践是我们学生把探究学术和服务社会结合起来的最佳途径。

闫庆悦总结讲话。首先代表学院向受表彰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工作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表示感谢。随后,他结合自己的求学、教学和实践经历,语重心长地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负责任,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国家负责,好好读书,加强锻炼;第二,树目标,结合实际和发展定位树立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不盲从,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第三,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并不断坚持;第四,讲效率,合理、高效利用时间。

此次表彰大会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目的是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广泛挖掘和宣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学生典型,让我院广大青年学子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努力夯实专业基础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用青春和汗水谱写自己的最美华章、成为新时代努力奔跑的财大保院人。

(供稿审核人:朱传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