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12-31 20:51:32 撰稿人: 点击:

9月13日下午,保险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圣井校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朱传武、院长闫庆悦、党委副书记张娟、副院长于文广、教师代表孙秀清、黄守坤、于新亮,校友代表何旭、院办、学工办老师以及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娟主持。

典礼在师生共同观看新生宣传视频中拉开帷幕。亮点鲜活、动静相宜、和谐美感的宣传片向新生同学展示了一个充满希望、又有着独特魅力的保险学院。

典礼伊始,学院对本科生迎新工作中代班同学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认可,由学院老师和校友为他们颁发优秀学子证书和校友赠书。

学院青年才俊、科研骨干于新亮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及硕士生导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从合理安排时间,充实而不急躁;广泛涉猎,深耕兴趣内核;注重理论和实践结合三个方面分享感悟。他劝诫同学们谨记不要左顾右盼、首鼠两端;勉励研究生多读文献,掌握学术语言和论文写作规范,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和话题深入钻研,在以往研究的不足和缺憾中提高边际贡献和创新点。

本科生代表2016级精算专业王金朝作为院学生会主席、精算班班长在处理学习、社团、学生会三者之间的关系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心得:牢记学习本职,在社团和学生会工作中让自己变得更积极、更坚毅、更自律。

在校研究生代表2017级保险硕士研究生张静雅分享了入学一年来在保险学院的感悟,勉励学弟学妹要重视学术、静心钻研,勤学善思、做好规划,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参与中国保险教育论坛、北大赛瑟论坛、精算与保险国际会议等学术交流活动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分享学术成果、探究学术问题的机会。

新生代表2018级精算1班张雨萌同学表达了自己对于大学新生活的希望与憧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扎实学习、努力拼搏,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校友代表、中国保单贴现服务有限公司总裁、中安联合投资集团公司副总裁何旭先生发言,分享了自己努力践行的“三个三”。三个品质:自信的心态、扎实的基础和博览群书的习惯;三个选择:钻研保险、发挥专业特长和不断学习;学习的三重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以及“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何旭校友“一路征程一路歌”的积极态度与进取精神,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最后,闫庆悦院长发表了幽默诙谐而语重心长的讲话。闫庆悦首先代表保险学院全体师生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师资情况。随后,闫庆悦从目标、自律与责任三个方面与新生做深入交流,结合自律对同学们提出要求:每天定时锻炼身体、每天上网不超过一小时,每天除了睡觉坚决不呆在宿舍。最后,闫庆悦希望2018级新同学迅速适应大学、研究生生活,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新旧交替,万象更新。保险作为金融领域的朝阳产业,即将迎来更好的时代,也是等待我们绽放芳华的时代。没有哪段路途是一帆风顺,没有哪个梦想能轻易绽放。保险行业与保险学院的新挑战、新征程、新难题与新时代,属于坚定的、奋进的、搏击的、为梦想努力打拼的我们。每一份微不足道的努力,都在一点一滴的日积月累中,为自己品造美好未来的蓝图,更推动着保险学院不断前行。

借开学典礼的东风,弘壮志,再启程,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的人生华章。2018,保院学子,再次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