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团队 新征程 | 保险学院第八届学生会成立大会

2018-12-31 20:52:09 撰稿人: 点击:

10月30日下午,保险学院第八届学生会成立大会在圣井校区敏行楼隆重举行。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娟,团委书记孙磊,2015级辅导员王倩倩,2017级辅导员、学生会指导老师李智,2018级辅导员陈萌,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各部负责人,2018级学生会全体新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学生会副秘书长王昕琪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之后,出席会议的各部部长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

学院学生会主席王金朝宣读了第八届学生会纳新名单并致辞。王金朝首先对学院和老师给予学生会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学生会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祝贺。随后他通过“责任”“态度”“乐观”与“收获”四个关键词,向大家表达了自己对学生工作的见解与感悟,并对学生会全体成员给予了“认真付出,但行无妨”的鼓励和嘱托。

学院学生会副部长代表郑笑晴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分享了自己在学生会一年的工作感悟,并以几件小事为例强调了“态度与责任心”在学生会工作中的的重要性。

学院学生会2018级干事代表鲍雨欣同学表示:作为学生会的新鲜血液,应严于律己、牢记职责、团结一致,协助各部做好工作,使保院学生会大家庭“充满温馨和爱意,同心同力创造更璀璨的明天”。

学院学生会常务副主席薛兆浩对学生会新学期迎新、纳新工作、文体活动前期准备等学生会近期工作内容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希望全体成员“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为保院增光添彩”。

孙磊老师指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展现精彩!”并结合团学工作的实际,对学生会干部提出了期望:一是要准确定位和把握“学生会”和“学生干部”这个称谓,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态度尽职履责;二是希望新成员尽快进入角色,主动开展工作;三是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李智老师对新学期学生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凝心聚力,建设阳光型、学习型、服务型的学生组织;二是不断充实内涵发展,创品牌特色活动,做一流团学工作,工作要有创新、有内涵、有总结、有传承;三是做品学兼优、才干卓越、胸怀宽广的新型学生干部,要有大气、大美、大爱之心;四是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会工作中,牺牲享受、享受牺牲,加强部门间的协作,共创美好未来。

院党委副书记张娟做了总结讲话。张娟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第七届学生干部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和肯定,并对新一届学生干部的荣任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学生会成员再创佳绩!随后,结合学生会组织的定位以及基本职能,强调了“全心全意服务于保院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于学院建设与发展”的一个宗旨、“公正公开,率先垂范”的两个原则,和“团结就是力量,营造积极氛围,创新大胆工作”的三个关键。

本次大会的举办,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学院学生会的认识,同时加强了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学生会的文化建设和团队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也为学生会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结束后,2018级干事纷纷表示要向学生会优秀的学姐、学长们学习,凝心聚力,续写保险学院学生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