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 保险学院深入社区开展主题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9 12:09:12 撰稿人: 点击:
 
 
     

向雷锋同志学习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电信治理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值此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在学院团委联系指导下,大学生“青鸟计划”腊山街道团工委挂职副书记、我院2020级学生莫昌琦和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一同深入段店社区开展了以“反诈骗”为主题的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属地政法委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段店社区负责人和老中青年群体代表三十余人共同参与本次宣讲活动。

       
       
       
       

在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中,我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主要就信息化时代的网络电信诈骗形式展开讲解,结合具体案例对诈骗主要手段和防范方式进行分析,同时通过播放“反诈骗”视频和现场竞答相结合的方式,使段北社区的居民们提高了对反诈骗知识的认知和理解,参与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的段店社区居民认真聆听,积极参与竞答,并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反诈骗”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我院青年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通过座谈、沿街宣讲、走访介绍等形式,将防诈骗知识讲清楚、讲透彻、讲明白,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可落实,扩大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成效,切实增强了段店社区居民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构建和谐的家庭环境和社区环境贡献了青春力量。

   
   

排版 | 王迪 谭咏心

校对 | 莫昌琦 王真

审核 | 李智


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新媒体中心出品

转载或用图请联系后台和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