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举办2023年五四学团表彰会暨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启动仪式

2023-03-12 20:38:10 撰稿人: 点击:


青春践行二十大,赓续前行谱华章。4月23日下午,保险学院2023年五四学团表彰会暨社会实践“三干计划”启动仪式在圣井校区文体中心隆重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高峰、校团委副书记谷学峰、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思锋、保险学院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出席本次表彰会。

表彰会共分为“百年志砥砺绘山河,二十大光映前程路”、“忆五四峥嵘岁月稠,绘青春风貌宏愿长”和“三千计划”扬帆起航,保蕴灼灼逐梦新章三个篇章。

春风十里送来缕缕清风,但都不如在保院遇见你。活动在活力十足的乐队表演《春风十里》和学院精心制作的暖场视频中拉开帷幕。

01忆五四峥嵘岁月稠,绘青春风貌宏愿长

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一曲《万疆》勾勒山河景象,一曲《梨花颂》共赏文化血脉中回荡的风雅。时光流转,岁月不息,由教师代表演绎的朗诵《青春正好》,是叮咛教诲,也是对保院学子前进路上的祝福。歌舞《奔跑的青春》是青年飞奔向远方的梦,舞蹈《美丽的姑娘》优美惊艳,更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体现。话剧 《何为青年,青年何为》以振奋人心的台词和充满激情的表演为我们带来了一段跨越时空的对话,中华儿女胸怀千秋伟业之时,激励保院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赴青春华章。

02百年志砥砺绘山河,二十大光辉前程路


风华正茂,榜样引领。为表彰先进,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活动对2022年度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晓华、保险学院副院长于新亮、保险学院团委书记李智分别宣读了学团表彰、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创新创业竞赛表彰名单,并寄语保险学子以青春之姿,践行时代誓言,以青年之朝气,共创保院美好未来,希望同学们在创新竞赛成果上磨练意志,不畏艰难,以脚步丈量齐鲁大地,砥砺前行,不断实现新突破。


随后,优秀学生代表刘晋利、于诗寒、李月舜情真意切地表达了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感谢,并分别从学生工作、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的收获与感悟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最后,领导老师们为受表彰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03三千计划扬帆起航,保蕴灼灼逐梦新章

扬帆起航、励志笃行。活力四射的现代舞《we rock》开启新的篇章。过去的一年保险学院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学院2023年社会实践随着出席嘉宾们共同按下触屏按键正式开启。

九万里风鹏正举,三千事创新将行。保险学院党委书记张娟为2023年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团队授旗。学生代表段咏琪和杨鹏飞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三千计划宣誓,保院学子将怀揣梦想,承载希望,不断迎接新的挑战。

青春不止《仰望星空》下的浩渺,还有追逐中的梦想。青春洋溢,共赴保院的星辰大海。保险学院院长于文广作总结讲话: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把成绩作为新的起点,把荣誉作为新的动力,确立更高的目标,继续书写精彩篇章。他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学院将继续与青年学生在新的历史进程中,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奋斗精神,携手并肩,鼓足干劲,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继续奋进。

星辰大海,保险可期,拥抱时代,传递梦想,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全场大合唱中本次表彰会圆满结束。保险学院将继续秉承“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坚守“星辰大海,保险可期”的初心,全院师生会以昂扬向上的进取热情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在崭新的一年里踏上全新征程,共赴青春韶华,再创新的辉煌。

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和学团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出我院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本次表彰会激励先进,增强了学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后,学院将继续秉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