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蕴星光 | 保险学院艺术节正式启动

2023-03-25 11:10:05 撰稿人: 点击:

保蕴星光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做好美育工作,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思想,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全面促进文化繁荣兴盛的具体要求,展现当代大学生艺术素质,展示其青春风采,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特此举办“保蕴星光”艺术节。

“保蕴星光”艺术节活动详情如下。

1

活动对象:

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全体在校生

2

活动一



“护生态之花,绘春意盎然”

——春日创意艺术大赛

(1)作品要求

书法绘画类:书法作品主要内容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关于保护环境、节约的诗文词赋、名言警句、文章。草书、篆书需附释文,个别异体文字, 附文字出处复印件。绘画作品主要内容为环保节约的人物形象、历史故事等多种题材,采用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丙烯画)以及各类综合性绘画形式。

手工作品类:手工作品主要以“保护环境,充分利用生活中的废弃资源”为主 题,参赛者可选用废弃纸盒子、用过的口罩、喝完的矿泉水瓶等环保材料进行创作,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变废为宝,去发现艺术的无限性与多样性。

(2) 报名方式:

参赛者填写报名表和作品简介(作品简介内容为作品高清照片及 100 字左右的附属主题简介)交给文艺委员,由文艺委员收集后于3月19日18:00前打包发送至大赛邮箱scbxwyb@163.com。请参赛同学加入QQ群(456106682)了解详情。





活动二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

(1)作品要求:

书法作品须符合展览主题的古今诗、词、曲、赋、联、文等体裁,亦可书写自撰内容。篆刻作品须符合印稿6-10方,边款附两个以上,贴在不大于4尺对开的印屏上。

(2)报名方式:

参赛者将作品及相关材料交至文艺部,文艺委员汇总报名表并于3月26日前打包发送至文艺部,请参赛同学加入QQ群(300760989)了解详情。





活动三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青年美术作品展

(1)作品要求:

须符合展览主题的中国画、油画、水彩·粉画、版画、连环画、综合材料、雕塑、陶艺以及综合画种等。

(2)报名方式:

参赛者将作品及其实体照片交至文艺部,文艺委员汇总报名表并于3月31日前打包发送至文艺部,请参赛同学加入QQ群(556416222)了解详情。





活动四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青年摄影作品展

(1)作品要求:

须反映广大青年的担当和作为,主题鲜明,健康向上,创作形式不限,图片、视频以及跨媒介影像艺术作品、摄影书均可。

(2)报名方式:

参赛者将作品及相关材料提交至大赛邮箱scbxwyb@163.com,文艺委员汇总报名表并于4月8日前打包发送至文艺部,请参赛同学加入QQ群(169794417)了解详情。

3

作品评选:

参赛作品由保险学院学工办、团委组织评审专家老师进行集中评审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进行综测加分,评选结束后择优在官微公众号等平台展示。

4

注意事项:

本次参赛作品需为原创且符合主题要求,一经发现违规行为,取消比赛资格。


山高水长,春日物象千万

艺术之美,展现自我风采

灯火万家,保险才俊万千

灿若星辰,寻觅财大“保”藏

排版 | 王宁瑄

校对 | 莫昌琦 池晶滢

审核 | 李智


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新媒体中心出品

转载或用图请联系后台和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