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校友 共谋发展 | 我院赴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023-12-05 18:00:00 撰稿人: 点击:

为深入了解单位和市场的用人需求,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进学院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更好地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络。12月1-2日,保险学院党委书记张娟、副院长刘素春、团委书记李智、副教授苏文等一行赴广州、佛山走访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12月1日下午,学院一行首先来到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会保险分会副会长、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戚德国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师生参观了省、市公司的职场。

15C1C

座谈会上,师生一同观看了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宣传片,校友戚德国向到访师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整体发展情况和保险行业的发展前景,同时对母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与母校的联络,持续引进更多优秀毕业生到公司发展。张娟书记对校友表示真诚的感谢,向公司介绍了学校及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张娟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和就业工作,同时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发展,希望今后可以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为校友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会上,张娟书记代表学校为戚德国校友颁发了校友聘书。

C51C

E2E5

106A9

123CE

149A3

12月2日上午,学院一行在广州美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会保险分会副会长孔杨君,公司运营主管胡鹏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职场。

107E2

座谈会上,校友孔杨君对我院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回忆和讲述了他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经历,对母校的培养和关注表示由衷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公司运行模式等。张娟对校友孔杨君表达了亲切问候,对公司的快速发展及文化理念等表示赞赏,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师资队伍、专业特色以及人才培养情况,表示希望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推动产学协同,持续为校友企业输送优秀复合型人才,促进双方共赢发展。最后,张娟书记代表学校向孔杨君校友颁发校友聘书。

B7F4B

70A4E

B42B9

此次活动加强了校友与母校的互联互动,深入了解了用人单位需求,学院下一步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在毕业生和校友企业间搭建好沟通和服务的桥梁,加强供需对接,充分挖掘就业岗位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供稿审核人:张娟)